洛清玖

随缘更新.

【姐言】天作之合

是我和@山河不易城不易 的联文

有微量天卓情节

一点点七年之痒设定

微虐,不过真的是he,相信我!

狗血文学

我很想be但是这个b一直掰回来

男男结婚合法背景,注意避雷




 卢崛是个全职太太。即使在现如今这个男男结婚合法的时代,像卢崛这种辞了工作全心全意照顾丈夫的男人也不多。

 “今天又不回来呀”卢崛怎么打赵礼杰的电话都打不通,只好给他发短信。

 “嗯。”

 “应酬不要太晚呀,注意安全”

 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回应,消息仿佛石沉大海。

 卢崛叹了一口气,开始吃饭。今天他特意为赵礼杰炖了乌鸡汤,还怕他应酬一身酒气回来做了醒酒汤给他。

 其实他们并没有领证,据赵礼杰说这样会对他的事业产生影响——他顶头上司的儿子一直喜欢他。

 “别领证好不好,不然我可能真的再也没办法向上走了,我现在正在事业上升期,所以宝贝...”他还记得赵礼杰说出这番话温柔小意的样子。

 他怎么舍得不答应啊。

 于是就这么过了六年,赵礼杰想让卢崛辞了工作照顾他,卢崛就辞了工作,闲来无事在家还学着下厨。事实上,卢崛正应是为了上升打拼的年龄。

 他亲手折断了自己的羽翼,只因为他的一句话。

 卢崛自认对他掏心掏肺,可惜......

 他突然没有了胃口,看着一大桌丰盛的菜肴红了眼眶。

 他倒掉了所有菜,关了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

 不知过了多久,胃部的疼痛使他清醒过来,早年为了赵礼杰一人打几份工,作息时间不规律,以至于落下了胃病。

 没有人,黑暗又空旷的房子里,只有他自己。

 他翻开药箱,却发现放着自己常吃的药的地方空无一物。

 卢崛懵了...自己肯定不会扔掉这些药的...那么,就只能是赵礼杰了...卢崛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他愣了一会才站起身来试图从别的地方找一点药代替一下。

 卢崛翻了翻床头柜第一层没有,全是一些照片之类的,第二层...第二层里面有一大包用塑料袋装着的药品。

 卢崛解开白色塑料袋,把每种药都看了一遍。和自己药箱里的药一模一样,只是这些药都是没拆封过的,生产日期也很新,卢崛不记得自己买过这些药。

 卢崛把塑料袋连着药一起拿出来,发现底下压着一张便签“傻瓜,药都过期了不知道看一下,有胃病也不告诉我,你死了才好呢,臭傻逼。”

 这是赵礼杰的字迹?

 卢崛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原来他不是不在意我...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卢崛很奇怪,现在还有人来拜访吗?

 卢崛打开门,发现外面站的是赵礼杰

“你怎么...回来了?”

 “我怕你找不到药,吃饭了吗?我给你带了汉堡,虽然热量高,但是也只有汉堡店没关门了。”

 “嗯...谢谢。”

 “谢什么?药找到了吗?床头柜里的。”

 “找到了。”原来,真的是他买的啊。

 “我忘记放进药箱里了...我觉得放在床头柜里好找...”

 “没事,我找到了。”

 “那你吃药了吗?”

 “没有”不过已经不痛了,赵礼杰。

 “搞快点,把药吃了然后吃点东西。”

 “你回来这么早,应酬完了吗?”

 “没有,我说我回家看老婆,对方同意了,我还有同事在那边。”

 “怎么可能,别骗我。”

 “真没骗你,我只是说好多天没回家了,而且对方是很有意思跟我们合作,所以这不会影响到我们公司的。”

 卢崛倏的红了眼眶。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听到赵礼杰说过这些话了?

 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吧。

 他偷偷掐了自己一把,很痛,没做梦。

 “应酬回来累了吧,快洗个澡睡觉吧。”

 “别着急啊宝贝儿,你说这大晚上的,嗯?”

 卢崛听懂了赵礼杰的言外之意,红着脸回答:“那,那你先去洗澡啊...”

 长夜漫漫,又有多少人辗转难眠,可是至少在今晚,卢崛不是一个人了。

 身旁冰冷的床铺躺着一具温热的躯体,卢崛满足的闭上眼。

 刺目的阳光照在卢崛脸上,他悠悠转醒,身边却空无一人。

 腹中的饥饿感提醒他,现在已经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他想下床,腿一软却差点跌下去。

 好不容易扶着墙走到了客厅,他发现了赵礼杰留的便条。

 “我先去工作了,饭在微波炉里。”

 卢崛笑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赵礼杰会更加关心他一点呢?

 吃完饭,卢崛本想刷刷微博,却发现自己的手机没电关机了。

 就一晚上的事儿,怎么会没电呢?

 他没有多想,充上电打开手机,就发现未接电话99+。

 是宋义进。

 他连忙打回去,询问宋义进什么事。

 “赵礼杰昨天跟那个男人结婚了,乐言,你千万不要......”

 手机从卢崛手中滑落,宋义进接下来又说了什么,他已经听不见了。

 他的耳边一阵耳鸣。

 昨天......昨天他晚上不是还回来了吗,怎么会......

 等等!卢崛抓起手机。今天...是周五?那也就意味着,他骗了我,他结婚的时候,我还在睡觉。我睡了一天啊,并不是我以为的几个小时。

 可笑啊赵礼杰,居然用这种方法阻止我扰乱你的婚礼吗?

 怎么会这样啊,赵礼杰是个骗子...6年了,他骗了自己6年,混蛋。卢崛坐在椅子上哭了不知道多久,越哭越累,加上晚上的缠绵,最后竟然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还睡呢?再睡吃不到汉堡了。”是赵礼杰的声音。

 卢崛发现自己在床上?自己不是在厨房吗?“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结婚了吗?”卢崛扭过头去。

 “嗯?跟谁?你吗?那还没有,不过快了。”

 “赵礼杰,你在说什么?”

 “傻瓜,你又在说什么?”

 卢崛理都不理抓起手机,看了一眼日历——今天是...周四?

 卢崛狠狠的揪了一下赵礼杰。

 “嘶,想打我就打吧,反正我不会还手的。”

 “疼吗?”

 “疼吗?!你试试你腰疼不疼。”

 “那我不是在做梦吗?”

 “那我还想这是做梦呢,胳膊都要被你揪紫了。”赵礼杰一下子扑到卢崛怀里,试图撒娇。

 卢崛尝试动了一下腰“啊。”那没事了,不是做梦。

 “不是宝贝,你是真的不怕疼啊。”赵礼杰从卢崛怀里起来,帮卢崛揉腰。

 “没事了没事了,真的好痛,不敢了。不过还是不是怪你!说,你昨晚抓着我做了多久!”

 “也没有多久吧...也就几个小时。”

 “几个小时是几个小时?”

 “不记得了,反正凌晨2点应该是有了。”

 “反正第二天腰疼的不是你呗。”

 “错了错了,对不起。”

 “对了,宝贝,我们把证领了吧。”

 “你工作不是还在上升期,你上司的儿子不是喜欢你?”

 “我才发现他接近我是因为我同事,我同事不是他爸的下属,他想让我帮他追。”

 “真是...有够好笑的。”

 “没办法,不过他答应给补偿,说婚礼的钱他出一半,然后还帮你定制几件礼服。”

 “那你同事叫什么?”

 “高天亮。”

 “小天小天,赵礼杰要结婚了唉”

 “啊?这个崽种都有对象的吗?唉,世道变了。”

 卓定默默看着高天亮,没有接话。

 婚礼前夕,卢崛紧张的不行。卓定溜到后台,想看看赵礼杰那么宝贝的男友究竟长什么样子。

 他看到了坐在化妆台上任人摆布的卢崛。长的还挺好看的嘛,卓定想。

 “啊,您是...?”

 “卓定,赵礼杰上司的儿子。”

 “啊......”卢崛有些尴尬,毕竟他曾经梦到过赵礼杰和他的婚礼。

 “赵礼杰一定很喜欢你。”

 “真的很羡慕你啊。”

 “自己喜欢的人也恰好喜欢自己。”

 ......卢崛不知道说些什么,只好沉默。

 好在卓定似乎也只是找个人发发牢骚,很快就离开了。

 “新人可以亲吻对方了。”

 他们在温暖的日光下吻在一起。

 他们会在一直在一起,白头偕老。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