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清玖

随缘更新.

【姐言】童话般爱情(第一世)

童话pro 恶龙x骑士

沙雕文风,狗血文学。小虐

电竞n禁 ooc我的

5k+



童话总在现实里落魄。



 赵礼杰是一条恶龙,很凶的那种。

 他有一个秘密,他喜欢上了隔壁国家的骑士。

 卢崛是一个骑士,武艺高强,就是有点憨。

 他毕生的梦想就是打败恶龙,迎娶公主。

 这日,邻国给極传来消息,谁打败了山洞里的恶龙,谁就能迎娶邻国的公主。

 于是,卢崛顶着众人期待的目光出发了。

 赵礼杰才刚刚成年,带着淀的期待搬出了主宅,随便找了个山洞安家。

 “jiejie长大了,知道搬出去了。”明凯如是说:“一定要拐个媳妇儿回来带给我们看看啊。”

 赵礼杰敷衍的点头,只想赶紧离开这个对单身狗十分不友好的主宅。

 “儿子长大了,知道出去找媳妇了。哎李汭璨,你当时怎么就不像咱儿子那样,你追我的时候你还在家住着呢。”

 “??爱萝莉你可别恶心我,明明是你追的我好吧”

 赵礼杰看着表面吵架实则秀恩爱的二人,十分无语。

 “说了多少次了,我不是你们儿子!!我只不过和李汭璨长的像了点,你们到底是为什么会认为一只猫和一只狐狸会生出龙来啊?”

 他们又一次默契的忽略了赵礼杰,旁若无人的打情骂俏。

 ......赵礼杰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生气,气坏了没人替。

 “杰杰要搬出去了吗?”

 陈文林和全志愿出现在门口向他道别:“注意安全哦”

 虽然他们是基地里最温柔的一对,但虐起狗来毫不含糊。赵礼杰更是恨的牙根痒痒,拖着行李走出门,狠狠摔上了门。

 虽然嘴上嫌弃,但他还是很想念他们的。不过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也是时候应该出来历练一番了。

 他怎么也想不到,这番历练居然让他成年来头一次尝到了心动的感觉。

 他碰到了幼年的卢崛,小小一只非常可爱。他也变成小孩子模样,装作不小心受伤趴在他前方,想把这个看起来很好骗的人类小孩子哄去当食物——虽然他也不知道恶龙到底会不会吃人。

 卢崛果真注意到了倒在地上的赵礼杰,他跑过去扶起装晕的赵礼杰,看着晕倒了他手足无措。

 他尝试叫醒赵礼杰,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晕的人。

 卢崛努力了一会就放弃了,期间他尝试过无数种方法,甚至还想人工呼吸,不过后来还是放弃了。

 天色渐渐黑了下来,卢崛意识到这里不安全准备带赵礼杰离开的时候,赵礼杰才“终于”悠悠转醒。

 “这里是...哪里啊”

 赵礼杰迷茫的看着卢崛,装出慌乱的样子。

 “你是谁?”

 “我叫卢崛,这里是迷雾森林,我是来打恶龙的!所以我是好人,你别怕啊”

 “我......我叫赵礼杰,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我爸爸妈妈都跟我走散了......”

 赵礼杰眼里聚起水雾,眼看着就要哭出来。

 “别,你别哭!我们先离开这里,城里的大人说,晚上恶龙出来找食物,最喜欢吃小孩子了。”

 面前变成小孩子的恶龙:“......”

 所以是为什么会传出这种谣言啊!赵礼杰自认为自己是一条善良的龙,从不乱吃人,吃的一直都是森林里的小动物。

 卢崛小心翼翼地带着赵礼杰来到了一个山洞:“看!这就是我之前找到的山洞,躲在这里恶龙就找不到我们啦!”

 “............”这不就是他家吗,赵礼杰腹诽,这小孩儿说是来打败恶龙,找的还挺准。

 他也没戳破,只是安安静静的窝在卢崛身边。龙不是很嗜睡,赵礼杰一晚上都没有合眼。

 卢崛睡得很沉,时不时吧唧吧唧嘴,似乎在做什么美梦。

 警惕性这么差怎么行啊,一个小孩子还想打败恶龙,他家里人也真放心把他一个人放出来。

 他全然忘记自己就是他要打败的“恶龙”。

 太阳渐渐升起,照亮了整个山洞。

 毕竟是小孩子,卢崛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山洞干净整洁,不像是没人住过的样子。

 “早安!”看着卢崛活力满满的笑容,赵礼杰觉得自己的世界都亮了起来。

 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做梦都想。

 他们再次踏上了寻找恶龙的旅程。不过卢崛的父母很快找来,一边担心的抱着他东看西看一边训斥。

 赵礼杰在一旁看着,十分羡慕。自己一出生就在淀呆着,不比他大上几岁的明凯就相当于他的父亲,而明凯的爱人童扬也就相当于他的母亲。这是他从未感受过的怀抱。

 他悄悄的走了,正当卢崛想要向他父母介绍赵礼杰的时候,他才发现赵礼杰不见了。再去找那个山洞,山洞也找不到了,这一切就像是一场梦。

 卢崛渐渐长大了,也忘记了小时候他去森林里寻找恶龙的小插曲。

 而赵礼杰却会时不时化成人形,远远的看着卢崛。

 卢崛一点一点长大,不过打败恶龙的目标却是一直没变。赵礼杰看着卢崛踏上征途,变成青年人模样与卢崛搭话。

 “你是来挑战那条龙的吗?”赵礼杰拍拍他。

 卢崛回头:“是啊,林子深处的恶龙。”

 “真巧,我也是啊,我们一起走吧。”

 卢崛果然答应。

 他还是那么好骗...这怎么行啊。

 他们互相介绍过自己,一边走一边闲聊。卢崛说他打败恶龙不仅是因为想要成为勇士,还为了迎娶邻国的公主。

 “邻国的公主有什么好?”赵礼杰不理解,邻国的公主他也见过,娇纵任性脾气还不好,长的又丑,到底哪里好了?

 卢崛却说:“你不懂,迎娶公主是男人的梦想。”

 “......”赵礼杰没说话。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卢崛开始疑惑:“哎?恶龙巢穴......应该就在这边啊?奇怪。”

 “我们先找个地方过夜吧。”

 这里还真离他家挺近,赵礼杰连忙岔开话题:“休息一下明天再找”

 卢崛点头同意。于是他们寻了一处空地开始生火。

 “哎,赵礼杰。”

 “嗯?”

 “你是为了什么来讨伐恶龙啊。”

 “我是为了我喜欢的人。”

 “她被恶龙抓去了吗?”

 “嗯......算是吧,反正我只有来讨伐恶龙的时候才能见上他一面。”

 “啊?那也太惨了吧。”

 赵礼杰淡淡的笑了笑,并未回应。

 卢崛也没再说话,拨弄着篝火,啃着带来的干粮。

 “赵礼杰”

 “嗯?”

 “想吃肉吗?”

 赵礼杰看着两眼放光的卢崛,忍不住笑了出来。

 卢崛的小心思被戳破,尴尬地咳了咳:“我就是...问问,问问而已。”

 “等着。”

 赵礼杰起身离去,不一会就提了两只野兔回来。

 熟练的剥皮拆骨,削尖木头将兔子串起来架在火上烤。

 被烤的金黄的野兔散发着香气,卢崛一瞬不瞬地盯着它,仿佛下一秒就会流下口水来。

 “赵,赵礼杰......能不能...分我一点啊”

 “这两只都是给你的,我不吃。”

 “这...这怎么好意思,何况两只我也吃不完啊”

 “我不喜欢吃油大的食物。”

 “谢谢啦!”

 卢崛抓起兔子腿就往嘴里塞,吃的满嘴流油。

 “慢点吃,别噎死了。”

 “咳咳咳...”卢崛听了这话,真的被噎到了。

 “慢点慢点”赵礼杰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卢崛瞪了赵礼杰一眼,继续低头吃他的兔子腿。

 赵礼杰被这眼含泪光的一眼瞪的心痒痒,连忙移开目光。

 卢崛很快就吃完了,在篝火旁昏昏欲睡。但他还拍着胸脯夸下海口:“今晚我来守夜!杰哥你就安心睡吧!”

 结果很快就睡的人事不省。

 赵礼杰叹了口气,默默守着卢崛。森林里的猛兽惧怕龙的气息,没人敢上前。

 篝火明明灭灭,月光柔和地打在卢崛的脸上。赵礼杰看着他安静的睡颜,控制住自己内心的欲望。

 想要占有他,想让他变成自己一个人的。

 现在还不是时候。

 赵礼杰又一次没有睡,就这样看着卢崛的睡颜看了整整一夜。

 阳光照在卢崛的脸上,有些刺眼。

 卢崛迷迷瞪瞪地醒来,还有些回不过神来。

 “早啊...”

 “早。”

 ???卢崛猛地瞪大眼睛。昨天...自己是不是说要守夜来着...

 “那个,杰哥,对不起啊,昨天睡着了...”卢崛低着头,像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昨晚...没有什么危险吧”

 “没事的,一切正常。”

 “那就好”卢崛傻笑着催促赵礼杰:“快吃早饭,吃完饭我们继续寻找巨龙巢穴。”

 他们继续在森林里漫无目的的转悠。

 眼看着要到中午了,赵礼杰想着再这么找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对卢崛说:“我去找点食物,一会回来找你。”

 卢崛不疑有他,挥挥手让他自己小心。

 赵礼杰确定自己离卢崛足够远,于是变回巨龙,故意发出声音吸引卢崛的注意。

 卢崛听到赵礼杰找食物的方向传来一声龙吟,第一反应就是赵礼杰有危险。

 赵礼杰对他那么好,给他烤兔子吃还帮他守夜,自己一定不能让他有事。

 卢崛冲过去,抽出自己随身带的宝剑与巨龙缠斗起来。

 巨龙似乎在小心翼翼的避免伤到他,动作束手束脚,渐渐落了下风。卢崛看准时机一剑刺过去,刺穿了巨龙的肩膀位置。

 巨龙吃痛,向巢穴飞去。

 卢崛紧追不舍,一直跟到了那个山洞。

 赵礼杰飞回巢穴就不得不变回人形——山洞太小了,龙形进不去。

 他没想着卢崛会追过来,毕竟他认为自己飞得还挺快的。

 却不想卢崛一心记挂着“被抓走”的赵礼杰,赶路的速度超快。

 卢崛跟着进了山洞,就发现赵礼杰脸色苍白的躺在石床上,肩膀一道贯穿伤。

 “杰哥!这...这是怎么...”

 卢崛看到了伤口的形状,脸色一变。

 这绝对是自己的剑刺出来的伤口,难道...

 “你...你”卢崛话都说不利索了,连连后退。

 “你听我解释,我...”

 “我都知道了!恶龙居然用魔法把他的伤口转移到你身上,他还是不是人啊!”

 “......”

 “不对,他好像本来就不是人的样子。我先帮你处理一下吧。”

 “不是,其实我就是..唔!.”

 赵礼杰冷不丁被卢崛按到了伤口,痛呼一声。

 “啊对不起对不起!”

 卢崛慌慌张张地给赵礼杰上药,细致的包扎伤口。

 “那个...其实我就是恶龙。”

 “对不起啊疼了一定要跟我说...你说什么?”

 “我...我就是恶龙。”

 “?????”卢崛连忙远离他。

 “你接近我...是为了看我笑话的么?”半晌,他轻声说。

 “不是,不是,我...我是因为喜欢你啊...”

 卢崛缓缓勾起一抹嘲讽的微笑:“看我傻不愣登在森林里转悠半天,很好玩吗?亏我还为你担惊受怕。”

 “不是,真的不是...你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来过一次森林,也是因为同样的理由...”

 “原来那个人是你。”

 “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

 卢崛吻了上来。

 赵礼杰大脑一片空白,卢崛的唇离开他的唇:“是这种喜欢吗?”

 “是...是”

 “那我也喜欢你啊。”

 赵礼杰被这个天大的惊喜砸晕了,他欣喜若狂,抱着卢崛亲了又亲。

 “真的吗?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满意了吗?”

 “再说一遍!”

 “......赵礼杰你烦不烦啊!”

 他们度过了很是愉快的一段时光。

 不过卢崛要回去了,卢崛说他会把所有事交代清楚,到时候就会搬过来和赵礼杰一起生活,也承诺了会见他的家人。

 “我要回去啦,不然我爸妈会担心的。我很快就回来了,在这里等我哦!”卢崛灿烂的笑,朝他挥挥手。

 卢崛再也没有回来。赵礼杰等啊等,等到的居然是卢崛和邻国公主结婚的消息。

 还是邻国骑士亲口告诉他的。

 这日,赵礼杰依旧在山洞等卢崛回来,他闭着眼睛假寐,却听到了洞口的脚步声。

 很多人...不是卢崛。他睁眼,看到了一整支正规军。

 为首的就是邻国的骑士。

 “你们来做什么。”赵礼杰淡淡地开口。

 “当然是讨伐恶龙啊”

 “極的骑士都讨伐失败了,你们凭什么认为你们会成功呢?”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他的那些事,他已经要和我们公主结婚了,而你?他亲口告诉我应该在哪里找到你和你在这里变不成龙形的事情,怕我们找不到甚至还画了张地图指引我们。”

 “你们以为这种蹩脚的谎言,我会相信吗?”赵礼杰嗤笑,可心里却十分没底。

 这个山洞和我在这里变不成龙的事......理应只有他一个人知道,那么...

 可怜的赵礼杰并不知道邻国还有巫师这种生物。

 “你会在这里可怜而孤独的死去,而他,将会迎娶我们的公主,继承我们的王位。”

 骑士继续说道:“你以为你是什么?在他心里金钱,权势,美女,哪个没有你重要?他选了这三个,放弃了你,这才是最好的...”

 骑士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赵礼杰却已然听不下去。他的手臂化成利爪,刺穿了骑士的胸膛。

 骑士带来的军队也想不到赵礼杰会突然发难,一时慌乱,居然几乎让赵礼杰逃出了山洞。

 骑士死了,群龙无首,他们只能把赵礼杰堵在山洞里控制住,同时用巫师说能够打败他的东西对准他。

 士兵们一个接一个的倒地,那个不起眼的小球吸收了士兵们的生命力猛地涨大,化成一把利剑攻向赵礼杰。他一开始还能灵活闪躲勉强招架,想找机会跑出山洞,却每次都被剑挡住。

 小球逐渐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化成一个薄膜封住洞口,一部分继续攻击赵礼杰。

 他被利剑刺穿了腿和肩膀,模模糊糊看到卢崛向他走来。

 “卢崛......你来了。我好想你啊...”

 “卢崛”蹲下身,用最温柔的语调说出了最恶毒的话:“我从来没有爱过你,你只是一个踏板,一个工具。谢谢你爱上了我,我还挺为我的吸引力感到骄傲的。”

 ......赵礼杰闭上眼,一字一顿的下了最恶毒的诅咒。

 他诅咒公主,一旦面对卢崛就会心痛直到死亡,此咒,无解。

 他的生命力渐渐流失,自己还是...不忍心对他下咒啊...

 可惜,看不到他痛苦的样子了。

 而远在邻国的卢崛还被囚禁在邻国王宫里,焦灼地在房间里踱步。

 也不知道赵礼杰怎么样了。自己一直没回去,他会不会担心啊,会不会来找我啊,听了自己和邻国公主有婚约的消息是会对自己失望呢还是会来找自己呢?

 哎...卢崛叹口气,如果自己没去邻国就好了。

 他做为讨伐巨龙的勇士,满载着期待去却空手而归着实不太好,于是他就去了邻国,解释了前因后果,说巨龙是善良的龙,他不打算讨伐,至于公主,就请另外选驸马。

 却不想公主对他一见钟情,非要嫁给他。

 他被囚禁在邻国的王宫里出不来,邻国国王用他的父母威胁他与公主成亲。

 極国并不知道卢崛是被威胁的,国王宋义进还开开心心地送来祝福,祝愿他们百年好合。

 他只能寄希望于赵礼杰了。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爱女心切的国王已经派人把赵礼杰杀死。

 这天,公主照旧来找卢崛。

 “乐言哥哥!”

 又来了...卢崛扶额,却不想公主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突然捂住胸口,表情痛苦。

 “公主?”

 “别...别过来!”公主尖叫:“别过来!”

 卢崛不敢动了,看着公主夺门而出。

 卢崛被国王传召,国王一脸严肃地看着他,问了他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给他安了个莫名其妙的罪名遣送回了自己的国家。

  ????卢崛懵逼。

 这时,明凯找上门来了。

 他双眼通红,像是刚刚哭过。

 “赵礼杰...他的气息消失了,你...”明凯猛地打住了话头。

 他知道这个人,和邻国公主订婚的骑士。

 他们甚至还邀请了淀。如果这个人,曾和赵礼杰相爱的话...

 “什么?他的气息消失了?”卢崛大为震惊:“气息消失...不就是死了吗?他半个月前还好好的啊!”

 明凯没再说话。他突然伸手扣住卢崛脖颈:“不就是你吗?是你卑鄙的勾引了赵礼杰,却又让邻国派人杀死他。”

 “我看了那个山洞,里面躺了一片士兵,我先前还不敢确定那到底是哪里的士兵,看到你我确定了。”

 “不是極的士兵,邻国为什么会莫名其妙来讨伐他呢?”

 “因为你啊。”

 “我没,我没有!”

 “我没有派人去,我更没有想杀死他!我爱他啊,我怎么会害他呢?”

 明凯嗤笑:“你知道邻国为什么突然把你送回来吗?”

 “因为他们的公主啊,一看到你就会心痛难忍。”

 “这就是报应。”

 “淀不会放过你的。”

 明凯放开卢崛:“我们会让你活在痛苦中,最后去陪赵礼杰。”

 “求求你让我见见他,求求你带我去!求求你了...我真的...”

 “跪下来求我啊?”

 卢崛咬咬牙。

 “不跪?还挺有骨气,那算了,我走了。”

 “别...”卢崛缓缓地跪了下来:“求求你...”

 “磕头。”

 “求求你”卢崛真的磕了头。

 明凯稍微有些惊讶,不过还是信守了承诺。

 他带着卢崛去了赵礼杰的洞穴。

 龙的洞穴,没有龙认可的人带领或是亲手绘制的地图,是找不到的。

 卢崛早就失去了资格,只能由明凯带着,一步一步走了过来。

 他看着昔日整洁的山洞布满龙的蓝色血液,心痛的难以复加。

 他得多疼啊。

 卢崛落下泪来,滴在地上的蓝色血液上,微微泛着光。

 不......赵礼杰不该承受这些,都是我害了他。

 卢崛跪在地上痛哭,而明凯只是在一旁冷冷地看着。

 明凯粗暴地拽起卢崛,一路将他拖到了淀。

 赵志铭早就等在了门口。

 卢崛曾无数次设想自己来淀时的样子,所有人一定都是友好的,快乐的。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卢崛一路被拖到了地牢里,他的四肢被巨大的钉子贯穿,钉在十字架上。

 “我们不会让你死的。”陈文林开口:“因为他想让你活着。”

 “我们尊重他的遗愿。”

 “不过,你也只能活着而已了。”

 他们废了他的四肢,鞭打他,到后来他全身血肉模糊,他们终于放过了他。

 用一块布胡乱一裹,丢在了極国的城里。

 出来巡查的姜承錄发现了奄奄一息的他,将他带回王宫照顾。

 姜承錄问他,是谁干的。

 卢崛回答:“不,没有谁,这是我欠他的。”

 “我欠他一条命,这点伤不算什么。”

 “我根本,就不值得。”

 十年后。

 “哎,森林里那个奇怪的人又来了。”

 “是啊,走路姿势特别奇怪,还经常自言自语呢。”

 “疯子吧,别理他。”

 这人正是十年前被姜承錄捡回王宫的卢崛。

 他偷偷住在赵礼杰曾住过的山洞里,每当淀的人来的时候他都要躲起来,因为失去了捕猎能力,偶尔还会回城里买点东西。

 他想离赵礼杰近一点,再近一点。

 他失去了意识。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他好像看到了赵礼杰。

 我终于等到你了...

 最后,他被人发现死在山洞里,怀里还紧紧抱着一把生锈的宝剑。

 卢崛被葬在山洞里,下葬的那天,现场只来了極国的人和一群动物。

 有打打闹闹的猫和狐狸,还有兔子和萨摩耶。

 墓碑上只有一行字

 愿君安好。





 第一世 爱不得

评论(4)

热度(34)